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力学所党委举办庆“七一”云游“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活动

作者: 2020-07-03 来源:力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作用,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品德,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30日上午,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党委举办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的云游“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直播活动。 

  活动中,力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表示力学所自1956年建所以来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再攀科技高峰,再创力学所辉煌,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于2016年在“两弹一星”元勋、中科院院士郭永怀的家乡山东省荣成市成立,是力学所的党员教育基地,也是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组成部分。该陈列馆收集和整理了郭永怀相关的照片、著作文章、研究成果和影视资料,全面展示了郭永怀的人生历程、科学成就、家国情怀。 

  在一个多小时的线上参观中,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和镜头中走进郭永怀的精神世界,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他的科学贡献和爱国热情,为他以身殉国的壮举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将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力学所再辉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