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山西煤化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 2020-07-03 来源: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

  活动中,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第三党支部和化工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的6位党员带来了4部“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作品展示,讲述了钱学森、王选、袁隆平、彭少逸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学术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党委对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以“抗击疫情 党旗闪耀民族精神的光辉和治国理政的气魄”为题讲专题党课,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故事、案例、数据,展现全国人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汇聚起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和磅礴力量,阐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担当气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蔡晨曦通报了相关典型警示案例,提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以案警示、以案明纪,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一步、不踏红线分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