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要闻

侯建国赴地化所、上海技物所和上海有机所调研党建、人才工作

作者: 2018-10-16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赴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调研党建、人才工作。

  调研地化所期间,侯建国听取了所领导班子关于研究所整体情况、特别是党建和人才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委托中科院人事局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调研上海技物所、上海有机所期间,召开了上海地区人才工作座谈会,深入实验室了解两个单位的主要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并委托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和纪检工作座谈会。

  侯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落实全院党建工作会议和近期召开的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注重从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在重大科技攻关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通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全院党员科技骨干将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纪律建设,认真学习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侯建国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在科技创新人才评价和培养方面发挥率先引领作用。要强化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改变“一把尺子量到底”和简单以论文为导向的评价方式。要把能不能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使他们能够在自身岗位上潜心工作、安心致研,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为检验人才政策的标准。

  在人才工作座谈会上,相关研究所领导干部和科研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优化调整和博士后制度改革等人才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党建和纪检工作座谈会上,上海分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的工作,谈了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即将在全院开展的集中警示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上海分院、昆明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