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植物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

作者: 2018-12-11 来源:植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务干部素质和能力,12月7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植物所党委相关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植物所党委书就种康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支部应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方法,围绕中心工作探索支部活动方式;党务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握工作要求,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党务干部。

  培训邀请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冬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支部工作》的辅导报告,围绕新时代下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性、中科院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特点、如何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和当好支部书记、支部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阐释。

  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培训,并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党支部工作的要求,对《条例》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支部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支部做好学习贯彻《条例》、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重点工作。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以《党员发展工作实务》为题,讲述党员发展工作的意义及其历史变革,详细介绍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做好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学习和掌握了支部工作理论及实务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基础性工作,夯实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基础。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