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机关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作者: 2018-10-2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1025日上午,院机关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院机关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会议,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解读了新修订、发布的《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 

  邓麦村就贯彻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从严管理,首先从院机关严起来机关工作人员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在全院“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学纪、知纪、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带头廉洁自律,全面从严治党从十不准严起。院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纪律,认真落实十不准要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院机关各部门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对所属部门干部职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教育提醒、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灯下黑 

  李和风对院机关下一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充分用好违纪典型案例,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使党员、职工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要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组织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机关每一位职工,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等制度规定,把从严管理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院机关六级职员及以上、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职工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警示教育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