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视频连线武汉分院和武汉病毒所强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两个作用”

作者: 2020-02-10 来源:
放大 缩小

  2月4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视频连线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和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检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落实情况。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建国出席视频连线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会议。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肖庚富分别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分层分级党组织联络值守机制、引导和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等方面报告了两单位前一段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任务。

  侯建国代表院党组和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一线的党员群众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武汉分院和系统内各单位地处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沿一线,也是中科院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科研攻关任务最重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把好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做好职工群体的思想工作,特别要关心奋战在一线的科技人员,为他们提供切实的帮助和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和科技攻关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