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机关召开2020年第2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暨机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作者: 2020-04-13 来源:
放大 缩小

  49日,中科院机关召开2020年第2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暨机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部门局长、机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部署了模范机关创建有关工作,对院机关部门和党组织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关举措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报了我院主题教育落实整改进展情况,对开展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和风指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是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与院机关密切相关的工作,各部门、各党组织要重视抓好上述问题的整改落实,并注意与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效。 

  邓麦村强调,院机关各部门、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模范机关创建中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协同合作,切实改进作风。他要求,各部门、各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查找形式主义问题,持续抓好整改,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院各级机关上下联动整治形式主义。 

  侯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行动、敢于担当,主动承担各项紧急任务,发挥了表率作用。他强调,机关各部门、各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方面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复工复研机制,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努力确保全年计划按节点高质量如期完成;要以落实中央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为抓手,认真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局长要强化政治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部门领导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出现“两张皮”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