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直属机关党委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2024-01-02 来源:
放大 缩小

1225日,直属机关党委召开部门职工大会、部门党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李和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要求和院党组工作安排。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全院党建专责部门,直属机关党委要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党建引领,组织好、督促好相关重要精神的传达宣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强化精神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新时代科研院所创新文化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加强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政工作,充分发挥“大思政”工作体系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制定实施“强功能 固堡垒 促攻坚”行动方案,通过建立党员突击队、攻关团队等,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要注重对科研骨干人才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致研;要进一步正风肃纪,持续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2024年各项工作,明确目标、建立台账,抓紧推进落实;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加突出的服务意识,为科研一线提供保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