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动物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3-11-09 来源:动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各党总支书记报告了本总支及所属党支部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就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和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来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找准党建和科技创新结合点,持续推动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互融互促、同频共振。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为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管理支撑部门第一党支部颁发2023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奖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报告了动物研究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并就召开大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乔格侠在讲话中对各党总支/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全面做好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部门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好、完成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所党委要求做好本总支/支部党员代表的组织联络工作,有力保证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她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围绕科研工作谋划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抢占科技制高点、重点实验室重组、建制化基础研究等重点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注重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与落实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有机结合,注重运用好谈心谈话,加强对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有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动物所全体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姜秉国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