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 2023-11-20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纪委书记胡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遵学守用党规国法》的领学报告。报告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党委委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要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遵守党规国法。     

党委书记李猛力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文献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通过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他就下一步深入学习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将法治观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之成为思维方式和行动准则,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是加强学习与文献情报工作密切相关的党规国法,并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工作生活中,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职工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三是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行,确保在工作中遵规守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正、副主任,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李猛力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