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3-12-05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副所长薛春来作专题报告,从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委员张兴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不仅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立足时代的理论创新,还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完整严密的科学体系,更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全面系统的实践要求。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坚守“创新科技 报国为民”的初心,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为我国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积极力量。

与会同志表示,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强以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