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半导体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

作者: 2023-12-28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7日,半导体研究所党政班子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纪委书记翟金良,以及所党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会议认为,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所上下要把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举措务实,令人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勇攀科技高峰,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所内抓好不同层面的学习传达工作,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细化“施工图”“政策工具箱”,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