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半导体所举行重组实验室负责人宣布大会暨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作者: 2023-12-01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30日上午,半导体所举行重组实验室负责人宣布大会暨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三个重组实验室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共约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张韵主持。

首先,张韵宣读了重组实验室及负责人名单。所长谭平恒为实验室负责人颁发聘书。

随后,张韵宣读所党委关于成立三个以老科学家名字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文件。攻关突击队的成立旨在对标老科学家、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分别为“黄昆半导体物理攻关突击队”“王守武光电子科技攻关突击队”和“林兰英固态光电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授旗。

会上,攻关突击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黄昆半导体物理攻关突击队”队长骆军委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黄昆院士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牢记突击队誓词,在开展科研任务攻关中发挥尖刀连和排头兵的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王守武光电子科技攻关突击队”代表陆丹表示将传承王守武等老一辈科学家攻坚克难、科学报国的精神,突击队员将在光电子机理、新材料核心器件的前沿领域密切配合、综合创新,使实验室成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领域学术引领、技术探索和人才培养的高地。“林兰英固态光电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队长李文昌表示将带领突击队成员弘扬林兰英先生“坚守初心、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建成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冯仁国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基础前沿、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等重大科研任务中成立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是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突击队要大力弘扬黄昆、王守武、林兰英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要坚持国家所需、科研所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科技攻关中去。突击队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围绕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以实际行动见证奋斗格言,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作出新的贡献。突击队要坚定信念,协同创新,努力打造一支凝聚力强、组织力强、战斗力强的攻关突击队伍,凝聚科技攻关新力量,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