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软件所党委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2024-01-02 来源:软件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023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软件所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