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电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高金水 2024-01-03 来源:电工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023年1225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电工所所长、党委书记李耀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内容。

李耀华强调,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为研究所未来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电工所全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二是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把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贯彻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重大项目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产出、资源整合集聚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三是全所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四是加强党建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与会人员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研究所要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领域方向,系统谋划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扎实凝练未来科研方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电工所力量。  

会议由李耀华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