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

作者: 2023-12-25 来源: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放大 缩小

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简称“科创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聂常虹主持会议。

聂常虹重点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传达了我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主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聂常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我院全面开启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新征程的八项重点工作,并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结合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开展科创中心各层级的学习讨论,通过党支部学习、部门大讨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领导班子务虚会等方式,对标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研讨科创中心职责定位,强化对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支撑;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科创中心的主责主业,尽快形成工作方案,明确科创中心支撑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好核心任务的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科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