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4-03-07 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此次会议将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袁东领学了新质生产力的总体定义、基本内涵、主要特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自动化所要主动抓住当前人工智能等新型生产要素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以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实际行动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先导动能。与会人员也围绕大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从凝练学科方向、调整组织模式、健全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互促互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要求党委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联系支部和分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督导,推动全所上下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自动化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凝聚奋进力量。

自动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东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