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0-07-02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630日,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科创中心。会议特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局长、党组书记丁小斌作《成都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专题辅导报告。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刚君主持。 

  20201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支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明确支持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丁小斌详细介绍了成都的创新本底,包括科技创新资源富集、科技人才丰富、创新主体活跃等。他表示,成渝地区在创新资源、创新环境、人才流向和城市关联度等方面具备良好的基础,规划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以下简称“成都科学城”),是成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时代机遇,助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战略之举。他还详细讲解了成都科学城的规划理念、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功能布局以及推进策略。 

  王嘉图结合报告内容作专题发言。他认为,成都科学城规划既融入了国家四个科创中心的基因,又融入了成都市的创新基因,对成都分院下一步参与成都科学城的建设,明确科技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成都分院将全力助推成都科学城建设,一是高站位谋划参与中科院成都科学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中科院在西部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二是高效率推进中科院成都科学中心建设,聚集创新创业人才;三是高质量供给成都科学城建设,推动重大项目在科学城聚集,布局创新技术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西部创新高地。 

  刘刚君表示,报告用详实的资料和数据,阐明了成渝地区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原因和条件,明确了成渝地区如何创建国家科创中心的路径和举措,为分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提供了重要启示。 

  成都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部分在职职工及系统相关单位领导和部分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习会现场 

 

丁小斌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