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

作者: 2023-10-20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组织党务干部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九〇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党务干部培训。

大家参观了山头指挥部、“时代楷模”彭士禄院士旧居、桥头潜艇雕塑及科普馆等场所,切身感受了中国核潜艇从无到有,从艰难起步到蛟龙入海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了第一代核潜艇建设过程中所体现的“自强自立、求真务实、创新协同、拼搏奉献”的“〇九精神”。      

党委书记罗晓梅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等四个方面,层层递进,结合案例进行讲解。她提醒大家作为党务干部要增强严在平时、严在细节的自律意识,时时警惕警醒、时时遵规守纪,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牢守底线,行廉志洁,行稳致远。 

党办主任王萌围绕基层党务工作实操的规范化要求,重点讲解了党费的管理及使用、党建标识要求、党员教育培训、基层党支部(总支)组织力建设、支部(总支)工作考评办法等内容,聚焦日常党务工作中突出、共性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辅导。随后,参训党务干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成都山地所各支部(总支)的支委近20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