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11-20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11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刘刚君到会督导。

党委书记曲建升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相关要求,成都文献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紧扣巡视整改主题组织制定会议方案,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并进行深入谈心谈话。曲建升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按照本轮巡视所明确的3个部分10个方面,对照巡视发现问题和涉及本人的问题,认真检视、深入剖析,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通报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023年巡视整改台账。

曲建升代表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落实举措。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巡视整改主题,按照巡视反馈问题尤其是涉及本人的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刚君对会议准备工作和巡视整改进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努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成效,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二是将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中国科学院党组对文献情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更好地支撑国家科技战略和重大科技任务;三是深化领导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管理制度,明晰岗位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注重干部队伍教育引导;五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委纪委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多措并举,推动成都文献中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曲建升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成都文献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