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季度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0-06-15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11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季度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及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南海海洋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领学《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

  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认为,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科技攻关中,把情怀信念融入人生规划,心怀大我,行有大德,做好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

  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副所长杜岩认为,我国能够及时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主要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这次疫情防控成效明显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我们科技工作者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潜心科研,矢志攻关,勇攀科技高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广州分院分党组近期有关指示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