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3-08-24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8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国科学院、广东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重点工作安排在广州分院系统落地见效。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实际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是敢于善于斗争、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