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曼玲 2023-08-29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亚热带生态所组织了专题学习会,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梳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经济责任审计、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查摆出的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王克林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公共安全事件反面典型案例对照检查。班子中的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中非党员谈了体会。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亚热带生态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严格、规范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会上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盘点了收获,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检验,抓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推动转化为改革创新发展实效,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王克林感谢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代表亚热带生态所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坚守责任不松懈,带头站好最后“一班岗”,以钉钉子精神聚焦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亚热带生态所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和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克林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