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9-07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广州地化所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各环节做出周密安排。会前,广州地化所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党员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撰写的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此外,结合典型案例,从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制度执行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海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聚焦主题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指出,此次会议紧密围绕主题,准备工作充分、材料内容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根源分析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有力,达到了找准问题、剖析不足、增进了解、增强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从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优化研究所学科布局、强化中层领导人员培养、增强安全意识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张海祥对指导组表示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将按照指导组的建议和要求,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广州地化所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地化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张海祥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