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举办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2023-11-17 来源:昆明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素养、推动履职尽责”为主题的系统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校教研部主任周磊作题为《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暨基层党务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从做好基层党建为什么要“高质量”、有哪些影响因素、如何做到“高质量”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实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党务工作程序要求,切实增强党务工作能力水平,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通过报告的形式,与大家交流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获得的有益经验。参训人员重点围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破解“两张皮”,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入研讨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基层党建工作实务。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了认识、认清了职责、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增强党支部活动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抓好党支部建设水平的信心和决心。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到会指导,并向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她希望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切实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积极带动和引领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持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支委班子和高素质党员队伍,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坚定创新自信,立足学科领域特点,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成为勇担“国家事”“国家责”的中坚力量,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作风,努力在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昆明分院设主会场,系统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等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