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对版纳植物园“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考评

作者:洛桑竹玛 李晓洁 2023-12-12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放大 缩小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率队对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开展实地考核评估。

  考评组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和运行情况、设施建设等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基地历史沿革、精神传承及宣教工作开展情况等介绍。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李德飞作总体工作汇报,展示网上虚拟展馆、与中央媒体联合制作的老科学家精神宣传视频等。考核组现场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对照评估指标,对版纳植物园科学家精神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评估评审,在肯定基地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继续提升管理、更加突出宣传成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对考评组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交流了对相关工作的思考。他指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激励全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的重要文化阵地。版纳植物园建设和运营好基地意义深远。目前,基地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和特色,影响力不断扩大,版纳植物园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明确未来工作方向,抓好考评组指导意见的落实,持续打造一流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周亚玲在总结中强调,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在科学家先进典型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版纳植物园传承以蔡希陶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吸引了一代一代科技工作者扎根边疆、献身科学。希望基地围绕党中央、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挖掘老一辈科学家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战略的精神事迹,建设更具影响力的文化阵地,引领全园勇攀高峰,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实地考察

考评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