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云南天文台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2024-01-02 来源:云南天文台
放大 缩小

1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不仅是对全院2023年的工作总结和2024年的工作部署,也是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所作的全面动员部署。云南天文台全台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云南天文台必须要把发展定位、科研布局、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各种资源的整合都聚焦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之后一定要将个人的职业生涯和科技报国深度融合在一起,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天文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白金明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