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20-06-08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

  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带领学习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并联系实际作重点发言。张怀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给予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巨大鼓舞和殷切期望。作为科技工作者,既要明白使命光荣,也要明白责任重大,兰州分院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还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认真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工作,履行好分院职责;严格自律,做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分党组成员围绕回信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能够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潜心钻研;更坚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增强了干劲。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任务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和严峻挑战;要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选树身边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更强的干劲;深入挖掘老一辈科学家优秀典型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精神传承。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