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3-11-27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党委书记王齐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解读了《若干措施》出台的主要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举措。

重点发言环节,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表示,研究所要进一步发扬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使用的好传统,完善青年人才政策支持,不仅要“架梯子”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而且要“压担子”强化青年人才管理考核。党委委员、副所长石峰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国家级、院级科研平台在吸引优秀人才中的作用,加强国情院情所情教育,引导青年人才传承研究所优秀文化传统,同时进一步帮助青年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与会委员分别就健全青年人才支持政策、完善青年人才评价体系、大胆培养和使用青年人才、支持青年人才在重大科技任务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发挥作用、加强青年人才思政教育、激励青年人才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大青年人才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齐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也是研究所未来创新发展的动力之源。研究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若干措施》部署以及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要求,坚持党对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青年科技人才的新特征新需求,进一步完善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和评价机制;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赋予青年科技人才更多担纲领衔、脱颖而出的机会;全面总结近年来研究所青年科研人才培养与使用方面的成效,分析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强关怀爱护,努力帮助解决青年科技人才住房生活、子女入学等方面困难;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增强科技自信、勇敢担当作为,在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践中建功立业。

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所务办公室、监督审计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王齐华主持。

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