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作者: 2023-12-26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2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各在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聚焦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支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重大任务中彰显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全面汇报了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 

党委书记张长春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要将党建工作与推动科研创新相结合,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作风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教育相结合,与加强安全保密、防范化解风险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探索适应西北研究院科研特点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学习教育新模式。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促进长效机制建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考评委员会成员,各在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长春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