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交流会

作者: 2023-12-11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作用,1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交流会。西北研究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作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作用、为科技创新发展凝心聚力”的报告,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考虑。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要在西北研究院党委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长春对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党外人士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