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第四片区年度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作者:张一生 2018-12-11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交流工作经验, 12月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党建政研会第四片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科院沈阳分院、兰州分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26家院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及论文作者等参加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加强科研院所、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和交流。

  会上,8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13篇论文进行书面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汇报了研讨交流成果。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秘书长王秀琴通报了2018年中科院党建政研会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第四片区开展的活动及其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片区活动提出了聚焦当前党建重点、热点、深入开展选题研究,围绕党建中心工作,加强课题研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建设一支党建研究专家队伍,发挥党建智库广泛凝聚人才作用的意见建议。

  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中科院党建政研会指导和组织下,片区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和理论探索,撰写了一批工作论文,产出了一些可喜成果,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都大有裨益。希望各单位能够再接再厉,不断产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加强和促进国立科研院所和研究型大学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使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融合到中心工作中去。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郭秀银作大会总结。他说,本次研讨会采取了交流报告、分组研讨等不同会议环节的研讨交流,会议代表围绕主题分享了工作思路和经验,交流了困惑和问题,提出相关措施和意见,取得成功。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报告切题,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会议形式创新,以实效性保证会议质量;切实发挥了搭建交流平台,推进工作的作用。本次研讨交流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有序的组织、细致的策划,周到的服务,确实起到了交流经验、培训学习、沟通友谊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