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3-08-29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会上,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全所上下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以及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下一步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把准科技创新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实际成效。会上,南京古生物所所务委员、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赵方臣与所务委员、基础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博做了重点发言。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要结合部门职能和岗位实际,切实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和推动发展的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不断提升研究所管理效能,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中凸显使命担当。

会前,杨涛为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研究员张元动颁发证书和奖章。

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杨涛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