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3-10-10 来源: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身怀爱国之心、砥砺爱国之志,涵养优良学风,9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在职职工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前往首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雷达工业发源地展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内),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十四所的辉煌历史和以张光义、贲德、张直中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先进事迹。

在参观和听取讲解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秉持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进入新发展阶段,更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 两弹一星精神,时刻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为推动我国地层古生物学科发展、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