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高研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0-06-16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放大 缩小

  6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两个主题展开。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朱志远对政协职能特点、今年全国两会的会议情况做了简要概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及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在结合“四史”学习,开展“学科技史、了解分院史、知晓研究所史”主题环节,朱志远从上海浦东科技园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战略定位、园区功能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浦东科技园建设历程。随后,赵振堂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以上海光源为代表的大科学装置建设史和发展史。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动力”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

  赵振堂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抓历史机遇,把握发展机会,以上海高研院第二次战略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立足国家科技形势,围绕高研院新定位,集思广益,开展专题讨论,为高研院 “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和依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