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光机所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0-06-28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海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和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集中学习,各支部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在各分会场同步进行视频学习。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七一”来临之际,上海光机所党委邀请上海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王国平作《学习四史,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专题报告。

  报告对“四史”学习背景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四史”学习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报告围绕“‘四史’一体,继往开来”主题内容,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系统讲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会主义发展史,剖析了四史的理论源泉、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

  党委书记陈卫标主持会议,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报告为全所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各党支部(总支)、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要进一步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骨干做好“消化”和“吸收”,把学习与岗位工作联系起来,突出四个自信、守住初心、履行使命,突出“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全所党员、干部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担当本色,为助力实现“科技强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