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6-28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6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主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主任王佳伟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深刻学习领会《通知》针对学生“两段式”培养的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和做好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知》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部署和务实举措,中心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通知》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立德树人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的主要背景、责任内容、责任落实以及监督追责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孔朝晖围绕学习谈体会认识,表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