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学深悟透新思想,争做科技新青年”——“新青年学堂”第二期活动

作者: 2023-12-26 来源: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12月22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召开“学深悟透新思想、争做科技新青年”——“新青年学堂”第二期活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研究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党委委员、副主任周金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组员,党支部、团支部代表,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关于团支部(总支)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以及关于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周金秋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号召广大科技青年要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小我”融入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在专题党课环节,卜新兵研究员以《胸怀大局高远,踔厉奋发创未来——当前国内外形势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以当前中国面临的内、外部困境为引,提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切实掌握“三种能力”“七种思维”。通过对历史事件和时政热点深入浅出的剖析,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定力,强调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在最新国内外形势中紧跟时代步伐,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明确中央要求,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本职工作中明确责任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他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要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努力实现原始创新突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创新之源,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卜新兵的报告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和行动自觉。

  孔巍对卜新兵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不负殷殷嘱托,唯有实干笃行,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坚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效同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