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6-08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4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研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涵和显著优势。

  党委书记彭辉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回顾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结合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表达了要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使命,推动研究所科技事业不断前进。

  彭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厚爱。他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要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继续弘扬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精神和优良传统,为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许辉作为主讲人,从世界发展潮流,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的必然性,结合当前疫情,深入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内涵,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探索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关系,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世界意义。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解决科研瓶颈问题、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发展、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