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2023-12-04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宣部、中组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

会议指出,必须从深入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通过改进中心组学习方法,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赋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发挥党委主要领导组织、协调、督导、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工作。二是强化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严格制定并执行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科研单位实际,围绕制约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提高用党的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还围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讨论。

大连化物所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