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研究会年会

作者: 2023-12-28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26日,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研究会年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李海波主持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科研融合、思想政治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骨干党员发展、科研诚信建设等开展研究,共收到论文15篇,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优秀论文7篇进行了大会交流,其他课题成果汇编成册进行了书面交流。会上,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从创新性、实用性和逻辑性3个方面对交流论文进行了逐一点评。
李海波指出,各单位党委要把抓好党建理论研究工作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做深做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党建研究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党建工作实际,科学选定调研主题,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着力把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调研清楚,把面临的问题分析透彻,把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准谋实。三是要抓好成果应用,突出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将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政策制度、思路举措、典型案例,切实发挥理论研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