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

作者: 2023-12-22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22日,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会议分别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李海波和纪检组组长徐红革主持。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等方面,报告了2023年党建特色亮点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各单位纪委书记从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强化风险防控体系、完善日常监督、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报告了特色亮点工作。会议结合述职情况,对各单位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了考评。   
李海波对各单位进一步抓好2024年党建纪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发挥好研究所党委战斗堡垒作用,执行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在研究所落细落实。三是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四强”党支部和红旗党支部创建,深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科技攻关等工作中争当先锋,着力发挥“两个作用”。四是要系统推进正风肃纪,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