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作者: 2024-01-02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2023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会上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科学院的亲切关怀。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为中国科学院确立了新时期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知重负重、主动担当,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李海波指出,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安排上来。要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支部大会、各类培训等多种方式,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到科研和管理一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研讨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路举措。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创新文化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科研骨干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武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李海波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