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 2020-06-09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西安光机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传达中科院党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并领学回信原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结合研究所实际,从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紧盯国家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系统谋划、化危为机抢抓发展机遇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和感悟。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殷切期望。与会人员表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时刻牢记并自觉践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理念,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持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

  会议还对全所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作了部署。

  本次学习还邀请了西安光机所空天部相关负责人作空间光学相机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对研究所空间光学领域中长期发展等进行了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