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近代物理所开展年度党建工作自查交流工作

作者: 2023-12-05 来源: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督促各支部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近代物理所党委办公室会同监督审计处,成立党建工作督查交流工作小组,深入研究所各支部(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督查交流工作。     

督查交流工作对标中央和院党组党建工作重大部署,聚焦促进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目标,通过检查党支部工作手册、“甘肃党建”APP使用情况、与支委和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列席“三会一课”等多元方式,全面了解各支部(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党建促科研情况及特色亮点做法。       

督查交流工作本着促进工作、务求实效的原则,避免“过度留痕”,杜绝形式主义;走访调研后,党办梳理亮点,总结不足,形成支部工作调研交流材料发送各支部,取长补短,互促共进。       

党建工作督查交流,是所党委安排的一项例常工作,是落实党建工作“四同”要求、党建年度工作“年初制订计划——年中督促推进——年终总结交流”闭环式管理的具体体现,与“双向式督导”(党办与支部互相督导,互促共进)、“模板化提醒”(党办月初制订任务台账、模板提醒等发送支部)等工作机制一同,成为推动近代物理所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的有力抓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