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2023-07-13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四个率先”目标十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面向未来三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所作的大会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求真务实,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和成效经验,谋划部署了未来5年全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研究所全面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党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按照“前三年、后五年”的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