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作者: 2023-07-26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听取研究所领导调研工作情况、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围绕抓“四强”党支部创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加强“四强”党支部创建的改进措施。所长张元明围绕重塑科研团队模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介绍了调研情况,剖析团队建设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团队改革的重点举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围绕党风廉政和科研诚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整改建议。副所长孙福宝介绍了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调研情况,重点围绕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政教育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副所长张道远交流了开展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调研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改革重点举措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曦对研究所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组织策划重大科技任务。要转变观念,提升效能,加快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示范应用”的全链条创新。要不断发现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张向军在会议小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新疆分院分党组的工作要求,调查真情况,研究真问题,重点围绕解决阻碍研究所发展、制约科技创新、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强化系统谋划,抓好成果转化,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向军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