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明亮 2023-10-23 来源:新疆天文台
放大 缩小

10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性、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

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集体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