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应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2023-11-28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邀请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副院长丁彬作专题报告,丁彬从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维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历史维度、新时代复杂实践的课题破解维度,以及推进全球文明演进的使命四个维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入解读了深化理论武装、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促进创新文化繁荣、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等实践指向。

所长杨小牛对全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出重要部署。他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七个着力”要求,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强以科技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工作、以科技创新工作激励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的良性互动,为把长春应化所打造成解决国家核心材料关键问题的重要阵地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杨小牛就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我们党是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中心组的学习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习制度,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效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学习制度,带头改进学风文风,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提出改进措施,带头组织和参加述学、评学、考学活动,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成效、更实措施,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影响和带动全所党员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夯实理论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

长春应化所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委办公室和监督审计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小牛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