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系统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2023-11-28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李强总理视察长春光机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委委员根据分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会和妇女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等。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展开深入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系统单位党委制定的落实举措进行了逐项研讨,进一步明确了长春分院系统未来党建工作重点。聚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并结合长春分院系统队伍建设和发展需要,围绕如何做好长春分院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未来五年规划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性。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涵,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意识形态建设与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研究所创新文化相结合,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系统谋划好长春分院系统未来五年党建工作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干部和人才工作的领导,统筹抓好各级群团组织建设和统战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长春分院系统部分所领导、各所站党办主任列席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